北部天氣「五段式變天」 下週再迎冷空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6 日訊】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今天(2月6日)各地一早,天氣都不穩定,還好中午後就趨緩。但這一週北部的天氣幾乎2天一變,週二(2月7日)、三(2月8日)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降溫有雨,週四(2月9日)是最穩定的一天,週五又會開始下雨,下週還將迎來強冷空氣報到。反觀中南部除了週一上半天有雨外,天氣大致穩定。

週一(2月6日)上班日,北台灣一早就陰雨不斷,鋒面通過導致降雨範圍廣,中南部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雨勢。氣象局還一度針對基隆北海岸,發布大雨特報,不過中午後降雨趨緩,但未來一整週北部忽晴忽雨,天氣幾乎是2天一變。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明天(2/7)的話受到東北季風,以及後天(2/8)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有降雨,不過中南部的話就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天氣會相對比較穩定一些,週四(2/9)東北季風減弱,水氣變少,大概是整週以來最穩定的一天。週五(2/10)開始到週六(2/11)這段時間,又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仍然有些降雨的情況。」

週二(2月7日)~週三(2月8日),東北季風增強下,迎風面的北部、東部依舊是溼答答的天氣型態,一整天氣溫落在17~22度偏涼,週四(2月9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短暫回溫到24度,也只剩山區有雨。不過週五(2月10日)又有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部將再度轉涼有雨,一直到週日(2月12日)氣溫才會回升,然而下週二(2月14日),又有新一波強冷空氣報到,強度接近冷氣團等級。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冬末到春初這段時間,會有些鋒面跟華南雲雨區的變化,而且大部分時間,都可能是比較短的波動,在影響台灣地區。所以是比較春雨的天氣型態為主的情形。溫度的狀況來講的話,大概1天到2天都有一個變化。」

時序進入,冬季尾聲,天氣變化大,民眾外出得特別留意,適時添加衣物、備妥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