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迎國際旅客 骨幹辨識系統控管人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台灣燈會在台北正式起跑,燈區遍布12個行政區,在疫情解禁下,期盼能帶動商圈商機。同時在主燈區國父紀念館,也透過監測骨骼的方式,設置人流監控設備,避免人潮擁擠發生意外。

晶圓在兔子心臟內跳動,民眾聚集國父紀念館欣賞主燈首秀。2023台灣燈會5號晚上正式點燈,北市觀傳局表示,截至到當天晚上10點,首日的賞燈人數約65萬8千人。今年燈會展出遍佈台北12行政區,也盼能以此振興商圈經濟。

台北市觀傳局長 陳淑慧:「很多的包括旅館的,已經開始接電話,那整個商圈,忠孝復興站那個區域,跟信義區,其實他們已經抱持非常樂觀。日本、韓國,甚至東南亞以及還有很多的歐美,其實台灣燈會本身就是一個國際品牌,只要有這樣一個活動,又加上國境開放,所以真的大家走在路上會很明顯感受到。」

這週也是開學前最後一個週末,北市府也在例行燈會記者會上,主打適合親子賞玩的燈會路線,不僅是觀賞主題燈,也設立互動裝置吸引民眾。

記者 曾馨旻:「台灣燈會為了防止人潮擁擠發生意外,也設立一套監測人流的系統,那可以看到在主燈區的出入口,有這樣一台機器,上面會寫下容留人數上限21萬人,目前的容量率還有目前的進場人數。那台灣燈會方這邊也是說了,今年的監測系統採用的是監測骨骼的技術,可以精準的計算進出停留的人數,那也不會涉及個人隱私。」

科技輔助燈會進行人流控管,數字即時回傳指揮中心,每平方公尺最多3人,容留率達到80%,就會加強注意,達到90%就會啟動只出不進的措施。燈會睽違23年,疫後重回首都台北,力拼211億的觀光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