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劉麗傑遭剝奪會見權 律師也見不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獲刑3年半的佳木斯市法輪功學員劉麗傑,因堅持自己的信仰,2月7日,中國知名維權律師王宇、王全璋等人,與劉麗傑家屬要求會見她,再次受阻。當局又一次剝奪了劉麗傑的會見權。

2月7日,中國人權律師包龍軍在推特發帖說,在黑龍江女子監獄服刑的劉麗傑,一直被拒絕會見家屬和律師。一年來一直在集訓監區,集訓監區嚴管隊號稱是最嚴苛的監區。

當天,家屬和律師再次來監獄要求會見,接待室人員給了兩個電話,打不通,還被往出推,說想找哪個部門到外面上網查。

大陸律師 匿名(變聲):「從去年開始,8月前我們就來黑龍江女子監獄,要求辦理律師會見。家屬也想會見一下,看看劉麗傑身體狀況等等。因為劉麗傑身體不好,有高血壓之類的基礎疾病。他們就以疫情為由不安排會見,再一個就是說,要會見劉麗傑得簽悔罪書、承諾書之類的。」

不願透露姓名的大陸律師表示,7日到了女子監獄,依然看不到劉麗傑。獄政處說,週五才能會見,但大家質疑,這種說法是在拖延。

大陸律師 匿名(變聲):「獄政處那邊就派人來了,他做完記錄,我們回來之後,他就給來電話了,說家屬會見得回佳木斯司法局,那兒有專門會見的設備。律師會見,明天你把手續交來。結果一會又來電話,他說,律師會見,我們這邊規定就週五。今天上午,我們就去交委託手續了,他說週五等通知。我們一直想,他們又再拖延我們,欺騙我們。」

原大陸人權律師吳紹平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是全方位的。

原大陸人權律師 吳紹平:「這些年,中共利用自己對司法的控制和操弄,把真正能夠保護和捍衛這些被告人利益的人權律師完全排除在外,使得人權律師無法代理這樣的案件,或者人權律師代理這樣的案件,他們依法履行辯護職責的這些權力,也全部被他們以各種名目、各種非法的方式給剝奪掉了。對於這個信仰群體的打壓,是全方位的。」

劉麗傑,曾任職於佳木斯市職教集團職業學院學報編輯部,連年被評為優秀教師。她從1998年開始修煉法輪功。中共從1999年迫害法輪功後,劉麗傑因堅持信仰,至少6次被非法關押。2021年12月1日,在沒有辯護人出庭的情況下,劉麗傑被判3年6個月,刑期到2025年5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