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宣布退休延後2年 高風險工作者急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1 日訊】法國在1月10號宣布了新的年金改革計畫,宣布大多數退休年齡將延長兩年,從2027年開始,必須工作滿43年才能領取全額退休金。許多從事高危險工作的勞工直呼無法接受。

全副武裝、小心翼翼地順著梯子往下,進入漆黑骯髒的下水道中,進行維修和清潔,這份堪稱法國最危險工作的下水道污水清潔工人,近期,卻受到法國政府1月10日公布的年金改革計畫影響,將被迫延長退休年齡2年。

巴黎污水清潔工 康拉德(GUILLAUME KONRAD):「在清潔工作中,我們所有情況都會面臨到,包含跌倒的風險,我們有一個模式,像是因負重而導致的肌肉骨骼疾病,還有病毒污染,這是非常危險的,這才是真正的問題。」

法國政府宣布大多數退休年齡將從目前的62歲延後至64歲,從2027年開始,必須工作滿43年才能領取全額退休金。下水道清潔工作因其高危險的性質,該領域勞工本可以在52歲退休,但新制下也要延至54歲。

巴黎污水清潔工 魯阿諾(STEPHANE ROUANOUX ):「延遲退休已經是個問題,如果我們再增加兩年,那將是非常難以接受的,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接受,如何繼續做下去。我們的身體真的遭受很多痛苦,這真的很痛苦。」

在惡劣的工作環境下多工作2年,是難以承受的負擔,不僅下水道工人,連維修水管工人也有相同的境遇。

管道工 珀爾帖(ROBIN PELTIER):「你已經有42年都在地板上爬行,所以當你被告知必須再工作兩年時,感覺就像很長一段時間,而不僅是在公園裡散步兩年而已。」

法國政府指出,改革是財政收支平衡必要步驟。儘管議案尚需議會通過,各工會已強烈反彈,並在街頭展開長期抗爭,試圖改變政府的社會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