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白金」豐收 法國乾旱受益者是這行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法國連月的高溫熱浪和乾旱下,有個行業無奈的成為最大贏家,海鹽業者的鹽產量多到鹽農連續工作40多天都無法休息,鹽商也擔憂短期大量的製鹽可能會造成鹽田不堪負荷。

一畦畦排列整齊的鹽田,在陽光的照射下,產出泛著熠熠光影的白色鹽結晶,法國北部的葛宏德(Guerande)地區,海鹽業者成為高溫下的罕見受益者,跟過去10年的平均產量相比,今年鹽的產量近乎翻倍。

鹽農 杜朗德(FRANCOIS DURAND):「我們的產量快要破紀錄了。過去10年的平均產量為1.3噸,但是今年已多達2.5噸。」

記者:「這樣說有點苛刻,但你是氣候變化的唯一贏家之一。」

鹽農 杜朗德(FRANCOIS DURAND):「很不幸的,是的,可以這麼說。當看到其他地方正在發生事,像是大火、處處缺水,但顯而易見的,對我們來說卻是好事。」

葛宏德地區以生產珍貴的鹽之花(fleur de sel)舉世聞名,取自於海水蒸發過程中最表面的純淨白色結晶,需透過工人以特製工具手工採集,數量稀少且成本高的鹽之花,在美國的售價可達每公斤近台幣3000元。

近期面臨連月的高溫和乾旱,鹽之花的產量大增,也導致製鹽工人連續工作,幾乎沒有時間休息。

製鹽工人 洛耶(AUDREY LOYER)?「工人們都很累了,我想已經有40多天沒有休息了。今年雨下得不夠,讓工作與休息難以平衡。」

短期大量的製鹽也存在隱憂,鹽商擔心鹽田會不堪負荷,若未來連續炎熱的天氣成為常態,鹽的產量控管與鹽田保護將成為新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