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乾旱人在湖上走 法國遇史上最長無雨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5 日訊】今年以來,由於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的降雪量異常,不到往年正常量的一半,加上持續幾個星期的冬季乾燥天氣,歐洲國家如義大利及法國等,正面臨新一波的乾旱危機。

據外媒報導,反氣旋現象已經影響西歐天氣長達半個月之久,今年以來,義大利的北部降雨、降雪量比往年少了至少一半,主要河流水位下降,北部的加爾達湖(Lake Garda),水位更降至歷史的最低點,民眾甚至可以徒步走到湖中央的聖比亞吉歐島(San Biagio)。))

而在法國,截至2月21日,全境已31天沒有下雨,打破2020年3月的史上最長無雨期紀錄。法國氣象局也預估,到今年2月結束,如果仍持續這樣的無雨日現象,將是1959年來最乾的2月之1。整個歐洲地區,是否會出現繼去年夏天後,另一場嚴重乾旱,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