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巴拉圭總統訪台 蔡英文未回應訪美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疫情後復甦,台灣也對友邦伸出援手,其中一項計畫協助女性創立微小型企業。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週三(2月15日)舉辦成果展,友邦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親自出席感謝台灣。阿布鐸下午還出席投資商機說明會,推銷巴拉圭肉品,要深化台巴雙邊經貿關係。

一起比讚,總統蔡英文和友邦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伉儷以及來自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友邦的政要一起合照,國合會舉辦「女力拉美加論壇暨計畫成果展」,來自8個友邦的代表出席。

總統 蔡英文:「在政治方面,去年我們國會女性議員的比例超過四成,是亞洲的第一名,在經濟方面,根據去年的統計,我們的女性中小企業佔比也超過三成七。」

這回因為友邦遭受疫情衝擊,我國外交部委託國合會進行援外計畫,以技術協助、教育訓練和金融信保等方式,提供友邦婦女建立微小型企業。

主持人:「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貝里斯。」

友邦受益婦女親自來台道謝,尤其8月即將卸任的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也帶著妻子跨海出席成果展。

(翻譯)巴拉圭總統 阿布鐸:「特別要感謝中華民國台灣,在500萬的援助金額之下,讓我們更具體地能實踐這些計畫。」

Taiwan can help正在進行,與國際交朋友,傳出蔡總統3月即將出訪,甚至外傳她5、6月規劃訪美,回母校演說。

總統 蔡英文:「(總統林智堅為論文抄襲道歉妳怎麼看),(總統有規劃什麼時候訪美嗎?)」

是否出訪,總統沒回答,確定的是後疫情時代,她的外交工作會越來越忙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