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貝里斯.聖文森3友邦訪團來台.總統接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14日)有三個友邦訪團,來到台灣。包含應邀來台灣參加「婦女賦權國際論壇」的貝里斯總理夫人兼婦幼特使羅莎娜、聖文森外交部長彼德絲,以及率團來台灣進行國是訪問的巴拉圭總統阿布鐸。

熱情迎接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伉儷,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赴機場,迎接阿布鐸總統率領的訪團,阿布鐸率巴拉圭重要官員,來台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阿布鐸第二次以總統身分訪台。總統蔡英文為了表示禮遇和重視,將以隆重軍禮歡迎並設置國宴款待。

除了巴拉圭總統阿布鐸率團來訪,友邦貝里斯總理夫人兼婦幼特使羅莎娜、聖文森的外交部長彼德絲,都應邀來台參加「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婦女賦權國際論壇」。並於周二上午,先後受到總統蔡英文接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代表台灣人民,謝謝貝里斯政府,持續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布里仙紐總理更在去年的五月,率領內閣通過友台動議,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展現我們雙方深厚的情誼。」

貝里斯總理夫人兼婦幼特使 羅莎娜:「您致力推動繁榮、民主以及人權,這啟發了我們所有人,您對於台灣及人民的遠見,是世界各國領袖的典範。」

而聖文森首任的女性外交部長彼德絲,則表示,獲邀來台參加婦女賦權論壇,意義非凡。

聖文森外交外貿、區域統合暨僑務部長 彼德絲:「早安,還有情人節快樂。我很高興在這裡,這個早上在台灣與你們一起。作為聖文森第一位女性外交部長,對我來說能參與論壇意義非凡。」

而蔡英文除了歡迎彼得絲來訪,也表示過去幾年持續深化雙邊關係,在疫情期間互相扶持,包含基礎建設、農業科技、公衛醫療及教育文化方面合作,都有豐碩成果,盼兩國未來,能一起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