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韓聯手!搶攻亞洲郵輪跳島新藍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7 日訊】疫後觀光市場復甦,國際郵輪協會CLIA預期,郵輪市場將在今年底,回到疫情前的狀態。台灣搶攻入境旅客商機,交通部航港局和台灣郵輪產業協會,聯合菲律賓、韓國,成立「亞洲跳島郵輪聯盟」。看好郵輪跳島新藍海,瞄準探索型郵輪高端消費型態。

交通部次長 祁文中:「菲律賓跟韓國,先產生聯盟,但是這是第一步,我們接下來就是我剛剛所講的,往北,日、韓,往南,菲、馬、印,甚至泰或者是香港,都是未來希望整個郵輪變成是一個,大家聯盟的方式來共同提供服務。我們也希望,這一個我們郵輪的一個復甦,能夠如國際郵輪協會所預估的,在今年年底,就能夠快速成長到疫前的一個狀況。」

台灣郵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曾俊鵬:「那大家可能會覺得說,大郵輪的人比較多,但小郵輪它的收費比較高啊,它是做高端的。所以呢,這個整個來講對我們,然後它對我們台灣的這個產業,入境的旅客對我們台灣的產業整個都來,包括我們的補給、包括我們的人員,我們都可以用得到,所以我們為什麼叫做郵輪產業發展。」

聯合菲律賓海事產業署、韓國國際郵輪研究所,簽署「亞洲跳島郵輪聯盟合作意向書」,連結三方形成島鏈,促成亞洲跳島的郵輪航線。交通部表示,台灣擁有豐富島嶼觀光資源,推動郵輪跳島不只是成立「國家隊」,更要成立「國際隊」。而航港局局長葉協隆也說明,預期今年有96個航次郵輪即將來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