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惡劣「歌詩達協和號」再暫停搜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1日訊】義大利搜救員星期五再次暫停尋找遊輪「歌詩達協和號」的21名失蹤者。有官員擔心,惡劣的天氣,可能讓這艘船沉入更深的海底。

輪船周圍冰冷的海浪變得更加洶湧,預計週末天氣會更加惡劣。

惡劣的天氣使歌詩達協和號巨大的船身下沉,有關官員擔心,這會讓船脫離礁石密佈的停留地點,沉入更深的海底。

搜救工作被迫再次暫停,搜救隊將規劃下一步的行動。目前各方的注意力皆轉向如何抽出船上的2,300噸燃油以防止漏油,但惡劣的天氣也可能推遲這一行動。救難人員正等待救援行動取消後才能開始抽出燃油,估計需要至少兩星期的時間才能抽完燃油。

相關官員表示,「歌詩達協和號」上週五的擱淺事故已造成至少11人喪生。

「歌詩達協和號」所屬的歌詩達公司週四說 ,將與一個應急小組的專家協商,審查事故發生時的情況,還將全面檢查公司所有的10個遊輪線路,審查安全標準和程式。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