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董座:受電價影響小 續打造生態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5 日訊】台灣電動機車大廠Gogoro執行長陸學森,本週二(21日)在工商協進會專題演講中,針對台灣電價與電動車發展表示:目前很多品牌採用Gogoro電池系統,公司未來要做的,就是建立生態系。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2023.2.21):「電的成本對於我們來說,還是一個非常之小的一部分。」

經濟部將在3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外界關注電價是否上調,電動機車大廠執行長陸學森表示,影響非常小,僅占1%。21日,陸學森出席工商協進會,進行專題演講,也提到,對台灣政府在2030年電動機車市售比目標的看法。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2023.2.21):「目前在台灣,我們在電動車市占幾乎達到13%,這是個奇蹟。我們還沒有跨越那道鴻溝,但我們取得了早期市場的大部分商機,現在需要走向更大的市場,我們要讓電動車穩占15、16%。」

不過,電動機車業受疫情影響,去年銷量下滑;台灣電動車業者跟進特斯拉降價,換取業績市占版圖。Gogoro開出電動車業第一槍,宣布部分車款降價2,000到3,000元。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2023.2.21):「因為我們的成本下來了,我們就也把我們價錢下來一點點,配合這個消費者需求。所以對我們來說,我們永遠都是跟著這個市場來走。」

對於近年越多品牌加入電動機車戰局,陸學森認為是好事。他期望透過換電系統打造生態系,像是PGO、宏佳騰、威剛等品牌,都和Gogoro平台進行合作,也為電機動車產業開創新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