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造輕型戰機 首次參加境外空軍演習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主辦的「沙漠之旗」聯合空軍演習27日登場,印度出動國造「光輝」輕型戰鬥機(圖),這也是印度光輝型戰機首次到境外參加國際性的聯合軍事演習。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6 日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主辦的「沙漠之旗」聯合空軍演習明起登場,印度出動國造「光輝」(Tejas)輕型戰鬥機,這也是印度光輝型戰機首次到境外參加國際性的聯合軍事演習。

今年的沙漠之旗(Desert Flag)聯合空軍演習將於2月27日至3月23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包括法國、澳洲、西班牙、摩洛哥、巴林、韓國和美國等多個國家的空軍參加。

印度空軍昨晚宣布,印度派出的110名空軍官兵、5架光輝型戰機和兩架C-17戰略運輸機,已經飛抵達夫拉(al-Dhafra)空軍基地。

新聞稿指出,這是印度光輝型戰機首次出國參加多國空軍演習,參加此類軍事演習有助印度空軍學習他國空軍的長處。

光輝型戰機是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製造,2001年首飛,軍事迷將它定位為第4代戰機,經常拿來與中巴合作生產的梟龍戰機作比較。它雖曾多次在國際航空展或國防展亮相,但從未參加國際性的軍事演習。

印度空軍目前擁有大約40架光輝型戰機,2021年又下訂單購買83架後續「光輝1A型」機種。另方面,研發中的「光輝2型」據報已達4.5代戰機水準,預定2、3年內首飛,2030年開始量產。

媒體報導,印度正積極向外國推銷光輝型戰機,對象包括埃及和阿根廷等國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