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P-8A飛越台海:展現自由開放印太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軍機飛越台海,展現自由印太承諾!中華民國國防部證實,美軍一架P-8A海上巡邏機,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美軍第七艦隊也證實此事,聲明美國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航行,包括台灣海峽在內。

而中共對此再次跳腳。中共軍隊東部戰區發布稱,密切監視著P-8A「海神式」海上巡邏偵察機。

美方聲明寫道:「通過基於國際法在台灣海峽開展行動,美國維護所有國家的航行權利和自由。飛機過境台灣海峽表明美國致力於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中華民國國防部也回應說,這架飛機是向南飛行通過海峽。該部表示,台灣部隊追蹤到這架飛機,就好像它飛過海峽一樣,並指情況「如常」。

P-8A「海神」反潛巡邏機於2013年入役,採用波音737-800ERX雙發窄體客機,是美國海軍最新型的噴氣式反潛巡邏機,集對潛、對海和對陸偵察打擊能力於一體,網絡化、自動化水平高,可執行反潛、反艦、情報、監視、偵察和打擊任務。未來將搭配無人機建構一全時海上監視系統,提供美國海軍長時間、大海域的海上情報。

北京對美國在台灣海峽的軍事行動一向感到憤怒,美軍不定期派遣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偶爾也會有美軍飛機飛越。中共自稱對台灣海峽「擁有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但國際社會普遍認為台海是一條國際航道。

雖然中共沒有統治過台灣一天,但一直聲稱對台灣擁有主權。中華民國政府表示,只有台灣人民才能決定他們的未來,台灣不會屈服於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