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空軍司令談保台:更多反艦武器奪制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21日指出,美國保衛台灣的關鍵,在於空軍確保制空權,以及充實空射反艦武器。為嚇阻共軍,美國空軍「正盡量尋求更多機場供兵力分散」,並在太平洋各地找能預置裝備與燃料的據點。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 維巴赫(2022.3.21):「它們(共軍)可能會在台灣東部派駐船艦,並使用這些船艦發射反介入區域拒止武器,這些武器來自船上的飛彈。當它們控制了這個空域,就會剝奪我們的自由機動,和利用空中力量進行作戰的能力,直到我們能夠攻擊這些船艦。因此,航空優勢的一部分將是能夠攻擊這些船艦,因此我們需要更好、更多的武器來攻擊這些船艦。」

維巴赫舉例應該部署更多F-35匿蹤戰機,新式B-21匿蹤轟炸機與空中情偵裝備性能更佳的E-7偵察機。另外,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23日在國防技術會議期間則指出,美國不認為中共入侵台灣的威脅迫在眉睫,但準備好保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