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出售協防台灣等軍事機密 美中士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美國聯邦檢察官週四(7日)在一份起訴書中指控,一名現役陸軍中士及情報分析師舒茲,在一年多時間內,向中共出售與美國防禦台灣有關的敏感軍事文件。週四,舒茲被捕,被控犯6項罪名,包括密謀取得和洩露軍事國防資訊,以及賄賂公職人員。

美國田納西州中區檢察官 萊文蒂斯:「被告被指控參與一項多年計畫,他利用對國防資訊的存取權,獲取自己的經濟利益。他用我們的國防資訊換取酬勞,起訴書指出,從2022 年6月開始,其違反聯邦法律,收集並向中共傳輸敏感的美國軍事訊息,包括出口管制資訊,其中包括先進戰鬥機、先進軍用直升機、洲際彈道飛彈、高機動火砲火箭系統。」

美國司法部起訴書顯示,舒茲被指控在一名香港人士要求下,利用他的絕密安全許可,從2022年6月開始,下載美國軍事機密出售給中共。這位密謀者對舒茲的第一個要求是,提供有關「可以從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中吸取的教訓」資訊,以及「美國可以和應該採取哪些措施,來幫助保護台灣免受攻擊」的信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胡宗翰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