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坑輕軌」免費搭再延長 沿線美食.景點帶動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北市的「安坑輕軌」,上個月(2月)試營運後,迅速累積30萬人次搭乘,新北捷運公司宣佈好消息,民眾免費搭乘從6號延長到12號,整條路線好玩又好吃,沿線的小吃店也受惠,營收跟著人潮水漲船高。

以不鏽鋼、玻璃等素材,製作的雕像,象徵昆蟲從地面彈躍而起。安坑輕軌在2月10號開通後,統計試營運期間達30萬人次搭乘,整條路線有得玩,還有得吃。

從景文科大站,步行約10分鐘左右,這間傳統小吃店,即便不在用餐時段,下午將近3點,四神湯、炒米粉、刈包等美食,還是吸引人潮湧入。

顧客:「我覺得這邊交通滿方便的,一些飲食一些東西,都還滿舒服的。」

業者 廖心德:「可能之前沒有輕軌的話,人會比較少一點,現在不是用餐時間,輕軌開通,可能用餐的人會比較多,因為肚子餓下來找東西吃。」

位在安康站附近的烘焙咖啡店,開業時碰上疫情,老闆娘努力苦撐,如今營業三年,客源穩定,輕軌開通後,更有顧客專程來造訪。

顧客:「滿方便的,就是省滿多時間的。」

顧客:「有些可能會來安坑走走,就會搭輕軌來,附近的店家可能生意就會變比較好。」

業者 陳里:「一般都是固定的客戶,就是附近的居民,買豆的客人這些,輕軌開通之後,就會有一些外來的客人。」

安坑輕軌周邊都是美食,新北捷運公司也宣布好消息,免費搭乘時間延長到12號,營業時間改成早上6點到晚上12點,不但讓雙北居民交通更加便利,更帶動沿線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