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限制對中投資 遏制中共軍事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7 日訊】美中科技戰不斷升溫。《華爾街日報》日前披露,美國拜登政府正準備制定一項新政策,防止美國的資金和專業知識,被中共用來提升軍事能力,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這項針對涉外投資的新規定,雖然沒有具體點名中共,但針對中共的意味十分明顯。

在美中科技戰不斷升溫之際,專家認為,美國的這項舉措一旦實施,相當於對中共進行了全面封鎖。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現在實際上等於在資金上,也開始加以限制。就是西方(美國)的資金也不能進入,因為市場已經關掉了,所以這基本上是最後一個工具了。」

根據報導,新規定主要是針對半導體、量子運算,以及人工智慧等領域的投資。雖然尚未出台,但一些企業已經聞風而動。風險投資企業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已開始篩選對中國半導體或量子運算公司的新投資。

經濟學家 俞偉雄:「我覺得,一點都不看好中國未來在這個科技方面的這些發展,尤其是半導體方面的一個發展,我覺得會受到很大的一個打擊。」

專家認為,美國的新政策,對於以「不對稱」方式進行軍力競爭的中共來說,將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

經濟學家 俞偉雄:「如果這些商業的這些技術跟那個產品,可以被用到軍事用途上的話,對美國的戰略的這些佈局有非常大的一個影響跟衝擊,所以這是最主要的原因, 就是要來做這些禁止。」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在原來的傳統的那些產業上,它沒有辦法跟美國競爭,那對中共來說,它如果整個這個產業、AI相關產業受到打擊的話,它的軍事、在軍事上的應用發展也會受到打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