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對抗加劇!拜登簽署對中投資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美國再對中共出招,拜登政府正式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與個人投資中國敏感技術,鎖定三大領域。

白宮網頁正式發布新行政命令,嚴格限制美國企業與個人投資中國敏感技術,瞄準半導體、量子技術與人工智慧領域,同時要求在進行其他科技投資時,也必須通知美國政府,確保美國國家安全。

顧問諮詢公司的創辦人 Isaac Stone Fish:「意想不到的後果,會使得與中共國有企業,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以及其他身為黨國一部分的公司合作更加困難。我們可能會看到這些公司比較不受投資或合作的青睞。或許也會看到一些大型投資公司,像是貝萊德和先鋒領航集團變得更加猶豫,當在決定是否允許投資者向某些敏感的中國實體分配資金時。但你剛剛的提問是正確的,我認為這比很多人的預期和希望要少得多。」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認為這是美國正在採取戰略性的第一步,建議國會必須將這些限制寫入法律,加以完善。」而美國共和黨議員麥考爾也持肯定態度,但強調,提案還有許多漏洞,「沒能將現有的技術投資、生物技術與能源等領域納入,令人擔憂。」。

而外媒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出,新規定不具有追溯力,只適用於未來投資,而且很可能只鎖定營收超過一半,來自量子運算、AI與半導體的中國大型企業與新創公司。

目前,美國財政部正在針對限制適當範圍徵求公眾意見,並將在45天內接受討論後,提出正式提案,預計明年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