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蛋不撲空!「蛋蛋前線支援地圖」即時回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最近雞蛋供不應求,讓不少民眾都想問,到底哪裡買的到?台南有位程式設計師江明宗,就製作「蛋蛋前線支援地圖」,號召全民即時回報各通路雞蛋供應狀況,民眾只要動動手指,就能看到哪裡有蛋,讓大家買蛋不撲空。

賣場員工:「(今天雞蛋沒有?)沒有。」

跑了好幾家賣場,就是沒蛋。台灣陷入缺蛋慌,很多民眾都想問,到底哪裡買得到蛋?

公民科技工程師 江明宗:「每一個標記都代表一個店,一個店的部分它會有不同的顏色,你看到綠色的部分,就是民眾回報說它還有很多(蛋)。」

紅色、綠色還有黃色及灰色,4種顏色註記各店的雞蛋庫存量。台南有程式設計師製作「蛋蛋前線支援地圖」,結合地圖表單,號召全民即時回報各通路雞蛋供應情況。

(聲音來源)民眾:「有買到,還很多。有買到,剩不多。還是沒買到。」

公民科技工程師 江明宗:「基於商業大概不太願意提供這樣的資料,所以我們就需要靠民眾回報這樣的資料,才有辦法在地圖上呈現。」

曾經有過建置口罩和快篩地圖的經驗,現在遇上缺蛋危機,江明宗一天內就建置好蛋蛋地圖,希望集合眾人力量,一起尋找哪裡還有蛋。

公民科技工程師 江明宗:「(賣場)所有的分店資料都放在地圖上,希望民眾去現場幫忙看看。但是目前的通報的確有滿多人,直接通報超市買不到的情況。」

目前已經超過200家門市有人回報蛋的存量,不用再白跑賣場超市,民眾只要動動手指,就能看到哪裡有蛋,買蛋不撲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