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公布五年願景 董座:營運逐季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1 日訊】2023年景氣,科技業訂單能見度,成為一大指標,國內經營網通、智慧醫療、物聯網產品的資訊整合大廠佳士達,董事長陳其宏對外表示,今年營運有望逐季好轉,資通訊產品預料已經落底,集團也宣布啟動五年計畫。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春江水暖鴨先知」原來的疫情的陰霾擔憂,基本上都去除了。」

資訊整合大廠佳世達科技,2022年合併營收2,398億元,年增6%,再創歷史新高,2023年儘管不諱言是挑戰的一年,不過情況沒有這麼悲觀!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第一季大概就是會很清楚,它是最底部,也就是說第一季會落地,我們看到第二季基本上它的需求相對目前已經有一定的能見度,比較樂觀的來看,今年應該是逐季向上,應該逐季向上。」

旗下三大事業:AIoT、網通、醫療,已經看到好轉跡象,AI領域,ChatGPT更是帶動新一波人工智慧應用。

儘管Fed傳出陣陣「鷹」聲,可能加大升息力道,不過陳其宏研判,通膨有望逐步獲得控制,需求就會回來。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實質利率等於名目利率減通膨,所以基本上它(聯準會)就是要提高利率來壓制通膨,一旦到達這個點的話,我相信升息就會往下降。現在還在那個調整期,但是目前看,整個全世界幾隻黑天鵝,基本上現在只剩俄烏戰爭。」

智慧醫療、新興應用快速起飛。佳世達同天宣布「2027轉型願景」,高附加價值「獲利」未來五年要佔比過半,更是早早因應供應鏈分散趨勢,擴大中國+1概念,中國大陸加台灣廠,產量50%,越南廠區未來也將佔50%產能。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我們算是這一波走得比較快,(越南河內廠)我們在2020年2月28號就已經正式量產,所以我們現在是在推著我們的客戶(分散供應鏈)。」

至於外界關注的電價、水費,陳其宏表示台灣相對便宜,支持適時反映成本調漲,有助企業民間節省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