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太上市 董座黃南宏:訂單能見度5年起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長榮集團旗下小金雞,長榮航太今(14)天掛牌上市。尤其疫後客運業快速復甦,帶動商用飛機,零組件維修製造業務,國內業者擠身全球第八大維修廠,董座黃南宏,看好訂單能見度至少5年起跳。

疫後旅遊觀光崛起,航空業宣告復甦,商用飛機維修整備、零組件需求,更是炙手可熱!長榮集團旗下長榮航太,成為長榮集團第六家上市公司,以68元掛牌,吸引72萬筆申購,中簽率0.5%,早盤漲幅上看39%,市場反應熱烈。

長榮航太董事長 黃南宏:「全世界維修市場,還是製造市場部分,它所有的資源部分,現在都因為疫情的關係都已經萎縮了,所以說很多人已經離開這個行業,所以說我們在這個情況之下,我們還維持一個正常的運作,原廠的量能提供服務,在未來我們的優勢會更好。」

長榮航太主要客戶,除了長榮航空、立榮航空,也有全日空、韓亞航空、優比速航空(UPS)、亞特拉斯貨運、奧地利航空等外籍公司,躋身為全球第八大維修廠。在台灣擁有四座飛機棚廠,可以同時進行9架廣機體、3架窄機體維修作業,2023年將進軍英國廣體民航機維修市場,業者預估手中訂單至少千億新台幣!

長榮航太董事長 黃南宏:「能見度部分,就是說在我們維修部分,我們七到八成的客戶都是超過十年以上的客戶。我們正常來講,會提供大概五年的時間的計劃。(製造業務)事實上我們跟波音跟GE,也是將近十年,從建廠以來一直維持這樣一個業務關係。」

去年長榮航太每股盈餘衝上4.48元,將近半個股本,數據顯示,台灣航空業的總產值,2019年1,340億元(新台幣),疫情導致有所下滑,但2022年產值回升到1089億。航空新機的製造及交機,呈現上升態勢,助攻國內長榮航太、精鋼、漢翔、寶一、駐龍、雷虎科技等業者業績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