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B倒閉聯準會調查 美6銀行接受降級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5 日訊】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危機仍在發酵,目前,信用評級機構穆迪已把六家銀行列入了降級審查名單。

矽谷銀行倒閉持續影響美國金融界。

週二,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將六家美國銀行列入審查名單,評估是否需要調降它們的信用評級。

穆迪表示,這些銀行均可能存在流動性不足的問題,因為它們持有大量未保險存款(uninsured deposits)和因聯準會升息而貶值的長期國債。

不過,穆迪表示美國銀行系統總體健康。

與此同時,聯準會正在對矽谷銀行倒閉案展開調查,將聚焦為何監管機構沒有提早監測到這場金融風暴,結果將在5月1號公布。

矽谷銀行客戶 Jack Singh:「應該是銀行的責任,通過良好的判斷,來照顧好我們的存款。但是矽谷銀行沒有做到。」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出面,安撫民眾,稱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美國銀行系統的穩定。

不過,一些儲戶仍然希望立即取出存款。

矽谷銀行客戶 Dave Barry:「我們是一個電器企業,必須要給員工發工資。」

也有國會議員呼籲採取行動。

美國參議員 Tammy Baldwin:「對於國會來說,我們需要重新審視一些監管,這些監管對一些地區性的中型銀行有所放鬆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