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調查TikTok風險 安全大臣:不排除禁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5 日訊】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14日)證實,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正在研究,是否應禁止政府手機,使用中國的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

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 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首相幾個月前要我主持捍衛民主特別工作組。讓參與我們民主生活與民主程序的人們,保持自由與安全是絕對必要的。準確了解這些App帶來的挑戰、它們的目的與求取(資料),及它們是如何進入我們的生活,這是非常重要。這就是為何我要求,國家網路安全中心調查此事。我還沒有得到答覆。所以我不會就此回答問題。我不能。」

圖根哈特另外接受電台採訪時表示,我們需要確保我們的手機不是間諜軟體,而是對我們有用的工具。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正在美國訪問,回應媒體表示,會看盟友對Tiktok的做法,英國希望確保保護敏感資訊的完整性和安全性,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