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提新法案制裁 擬禁華為進入美國銀行業|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英安全國務大臣:中俄操作社群媒體 蝕民主機制

英國內政部安全事務國務大臣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13日說,為捍衛民主,社群媒體的演算法機制應一如傳統媒體的編採政策,遵循透明原則、接受公眾檢驗,而俄羅斯、中共等威權政權對相關平台的操作應被揭露。

===

美議員提法案制裁華為 擬限制使用美國銀行服務

美國參議院議員提出一項獲兩黨支持的法案,擬制裁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和數家中國5G公司,限制它們使用美國銀行服務,試圖將這些被控參與針對美國的經濟間諜活動的中企被凍結在美國金融體系之外。法案由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提出,並得到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舒默(Chuck Schumer)等人的支持。

===

訓練中共軍人航母降落技能 前美飛行員遭起訴

美國當局指控一名前美軍飛行員丹尼爾‧杜根(Daniel Duggan)參與訓練中共軍方飛行員如何在航母上著陸,這名前美軍飛行員在澳洲被捕,面臨引渡回美。這是美國及其盟國阻止中共招募西方飛行員行動的最新進展。

===

涉卡達賄賂案 副議長遭歐洲議會表決免職

近日比利時警方在3個不同的地點,發現了150萬歐元(約4880萬元台幣),這些現金被認為是2022世界盃主辦國卡達,用來賄賂歐盟官員的現金,而希臘籍歐洲議會副議長凱利(Eva Kaili)涉嫌收賄,已被逮捕,凱利也被免去議會副議長一職。案件被英國《泰晤士報》描述為「歐洲議會歷史上最大的醜聞之一」,但13日凱利喊冤,矢口否認收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