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共織和平布!賴清德盼建軍事對話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4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4日)出席「台日建構世界和平共同體」座談表示,面對極權主義擴張,台日脣亡齒寒、是命運共同體,不得不合作,希望雙方建立軍事對話機制,維護和平。

前日本參議員、東亞情勢研究會理事長江口克彥,24號在台北舉辦「台日建構世界和平共同體」座談,副總統賴清德、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都出席。

東亞情勢研究會理事長 江口克彥:「台灣和日本就像是縱橫交錯的線,所交織出來的,就是一塊和平的布。」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這塊和平的布,不僅可以幫助印太地區的民眾,也為全世界的人類紡織下和平願景。」

指出台日關係脣亡齒寒,賴清德希望,未來台日在經濟、民主、國防、和平四個面向持續合作,尤其國防力量。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未來台日應該要建立軍事對話機制,讓兩個國家彼此之間的國防力量,能夠更進一步合作。」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 謝長廷:「在中共的眼中,日本是當事人,不是第三人,台灣有事日本有事,本來是個概念,提出來是個概念,現在不是概念,現在變成已經發生的事實。」

謝長廷呼籲民主國家一定要團結,提高自我防衛能力,因為自救才會得到幫助。他也強調,投降和戰爭都不是台灣的選項,因為投降不會換來和平,只會死路一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