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釋觸底訊號 記憶體市況好轉台廠樂觀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先前手機、筆電需求疲弱,衝擊半導體市況,不過好消息陸續浮現,ChatGPT等生成式AI應用帶動之下,指標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率先釋出市況落底訊號,尤其看好AI伺服器,帶動記憶體市況反彈復甦,鈺創董事長盧超群就看好AI催動記憶體市況回升,包括南亞科、華邦電等業者,30日股價都有明顯上揚。

協助翻譯、回答各種問題,ChatGPT AI強大的運算能力,推升記憶體市況再度活絡!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釋出半導體谷底訊號,尤其看好資料中心、雲端伺服器帶動記憶體需求,費城半導體指數29日大漲3%!

美光執行長 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2023.3.29):「我們認為在第二季度已經觸底,我們預計它們將在今年逐漸改善,並在年底達到正常水平。毫無疑問人工智慧,我們談到了生成式AI,這是生成式AI現在位在非常早期的階段,這些趨勢最終將真正推動,對於記憶體和存儲的長期需求增加。」

AI伺服器,搭載DRAM及NAND Flash容量,相當於標準型伺服器的8倍及3倍,美光預估2023年會計年度第三季的營收,介於35~39億美元之間,虧損縮小,未來幾個月記憶體市場供需失衡將獲得改善。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2023.3.29):「所以我就說這個是U型反轉,所以我的U型的那個反轉點,我都講得很清楚,應該是今年第二季底到第三季,那當然現在怎麼樣呢?應該是一個月比一個月好一點。同時呢這一次因為DRAM的廠商,Flash Memory廠商最緊張,不過大家也都把產量降下來。」

周四(30)台灣指標記憶體股價反彈大漲多達6%,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透露,已經強化AI的布局,不論在AI晶片、搭配AI使用的記憶體及AI視覺等產品線都準備好了。

國內南亞科、華邦電、威剛、群聯等記憶體廠也都釋出正面看法,表示大廠減產加上需求回溫,記憶體市況應可望在第一季觸底,第二季開始復甦上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