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全台晴朗溫暖 週四變天轉涼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3 日訊】今天是清明連假第3天,氣象局表示,一直到週三收假當天,台灣各地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型態,但到週四就要變天了,6日、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在今天開始一直到收假那天禮拜三,整體來說,我們台灣附近都是比較偏南風的一個環境,所以說氣溫上都是比較偏高的,各地白天的溫度大約都有25度以上到30度,尤其是在南部都有接近30度或者是30度以上的一個溫度,4月6號開始,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所以比較受到影響的是在北部地區,北部地區在6號開始,溫度就會開始慢慢的下降了,7號8號這兩天,可能在整個北部宜蘭 整天的氣溫都會在17到20度左右,是比較明顯偏涼的。」「在4月6號到4月7號這兩天,鋒面會開始逐漸通過我們台灣,然後東北季風增強,所以可以看到我們台灣主要這個降雨的區域,會是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 ,還有北部的這一塊地方,在中部以北跟整個東半部也都是有降雨的機會的,南部的山區可能會有一點點雨,但是主要降雨比較明顯的還是會在中部以北的這一塊。」

到了週六鋒面逐漸脫離,降雨趨緩,但還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好天氣從9日起恢復,各地轉多雲時晴,氣溫回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