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日警戒山東艦 美航母在台灣東部4百海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證實,中共航母山東號首次前往南海演訓,防長邱國正今天(6日)表示,山東艦位於鵝鑾鼻東方約200海里處,目前並未監測到戰機起降。邱國正備詢時也指出,美軍尼米茲號目前位在台灣東部400海里的位置。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從圖上偵測到是在東岸大概離鵝鑾鼻,目前大概200海里左右。目前航母出來通常一般演習就不外乎起降,但目前還沒有發覺這種狀況、飛機起降都還沒有發覺。」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國防部長 邱國正:「美國的航母有沒有在附近?」「尼米茲號現在也在東部,比較偏中北」「距離我們多遠?」「大概400海里左右,離我們大概有400海里」「所以基本上現在的台海情勢,美國的航母有在旁邊待命嗎?」「我們不能講他為了這個過來,但他在那個位置,這種態勢一擺出來,都是有關聯的,就跟山東艦它為什麼往東邊走,它第一次出南海,它有它的涵義,這就是我們國軍持續要監控的。」

中共山東艦編隊航經巴士海峽前往西太平洋演訓,國軍全程嚴密掌控。日本防衛省今天也公布山東艦動向,包括一艘護衛艦(舷號573)、901型補給艦(舷號905)三艘共艦編隊航行。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護衛艦警戒監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