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蔡會中共跳腳!武嚇未升級.國安局曝2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會面,中共反應激烈,但並未如去年前議長裴洛西訪台時,採取大規模軍演恫嚇。由於會面地點不是在台灣,國安局就預估,正在形塑大國外交的中共不會有大動作。

中共針對麥蔡會,不意外的發表措辭強硬的評論,揚言反制。台灣國安局副局長分析,中共不至於重演去年8月大規模軍事動作。

國安局副局長 柯承亨:「中共的反應不會像去年,前眾議長裴洛西訪台時的力道這麼大,主要就是說原先中共比較在意的是,麥卡錫會不會訪問台灣。另外就是中共在兩會之後,目前積極的在形塑大國外交,所以這段期間,它一直在還是要形塑一個比較和平的大國外交的形象。」

法國、歐盟政要訪中,中共營造和平形象,沒大肆軍演,但各種手段沒停過,除了中共海事局進行所謂執法,要把台灣內政化。共軍卡-28反潛機,侵擾防空識別區,還有中共航母山東艦,也首次到西太平洋演訓。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從圖上偵測到是在東岸大概離鵝鑾鼻,目前大概200海里左右。目前航母出來通常一般演習就不外乎起降,但目前還沒有發覺這種狀況、飛機起降都還沒有發覺。」

國軍掌握山東艦編隊動態,發佈監控圖片,部長也證實,美軍航母尼米茲號正在台灣東部400海里處。而日本防衛省也公布山東艦編隊航跡與照片,同時派出護衛艦警戒監控,形成美、日、台警戒態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