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關切中共環台軍演 尼米茲號緊盯山東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8 日訊】共軍宣稱將在台灣周邊舉行三天的軍事演習。外解普遍認為,此舉是報復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加州的會面。美軍航空母艦尼米茲號則出現在台灣東部外海,緊盯共軍的一舉一動。

日媒ANN主播:「中共軍方表示,將從8日起連續3天在台灣周邊,舉行軍事演習與巡航。此舉被視為是針對,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訪美的對抗措施。」

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編隊穿越巴士海峽航經台灣東南海域,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也出現在台灣東部外海,緊盯共軍動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如果中共武力侵台,美軍動用武力將會是擺在桌面上的選項之一。

福斯新聞記者:「所以你的意思是,動用武力的選項會擺在桌面上?」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如果,中共入侵台灣,這(動用武力)當然會在桌上,並被議會討論。」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智庫「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高級研究員費雪(Richard D. Fisher, Jr.)指出,台灣東南海域是太平洋最深水域,也是美軍核潛艇的理想作戰區域,共軍航空母艦進入此區域形同「自殺」。

費雪說:我預計,如果這艘航母對台灣人民採取任何進攻行動,它會很快沉入海底。我對山東號上可憐的水手們表示憐憫。此舉真是魯莽。

費雪表示,美國和日本都非常關注共軍的軍事活動。中共領導層可能認為台灣民眾會因此而害怕,但是他們只是過著自己的生活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