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偵察氣球加劇緊張 美尼米茲號航艦南海軍演

疑似中共偵察氣球遭擊落加劇美中緊張之際,據報導美海軍航空母艦打擊群和兩棲艦隊正在南海聯合演習,測試整合作戰能力。圖為尼米茲號航空母艦資料照。(圖/翻攝自DVID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疑似中國偵察氣球遭擊落加劇美中緊張之際,媒體報導,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打擊群和兩棲艦隊正在南海聯合演習,測試整合作戰能力。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引述海軍新聞稿說,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Nimitz CSG)與梅金島號兩棲艦隊(Makin Island Amphibious Ready Group)11日開始聯合執行「遠征打擊部隊」(ESF)行動;但海軍並未透露演習何時結束。

新聞稿寫道,梅金島號兩棲艦隊搭載的陸戰隊第13遠征支隊(MEU),結合兩棲待命支隊(ARG)的兩棲能力,讓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能運用陸戰隊空地特遣部隊(Air-Ground Task Force)的多樣化能力。這種無縫的海軍整合在南海地區建立了強大的存在,支持和平與穩定。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梅金島號兩棲艦隊與第13遠征支隊的官方社群媒體上週頻頻發布其編組的資訊圖表,還互相標記,暗示將舉行聯合演習。

「遠征打擊部隊」行動是第七艦隊(Seventh Fleet)、陸戰隊第3遠征軍(III Marine Expeditionary Force)以及海軍和陸戰隊「高貴融合」(Noble Fusion)聯合訓練的一部分。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先前報導,甚至在「高貴融合」行動開始前,海軍即在持續試驗搭載F-35「閃電II」聯合攻擊戰鬥機的兩棲攻擊艦如何與航母整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