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起全台回暖放晴 中南部上看35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8 日訊】關心下週天氣,星期天(4月9日)開始,受高壓環流影響,未來一週全台轉為晴朗,中南部高溫預估破30度,甚至可能達35度,暖熱宛如夏天。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預測今天(4/8)晚上到明天(4/9)清晨之間,是這波的東北季風,帶來涼空氣最涼的時候,北部東北部最低溫度大概是15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可能還會再略低一兩度。」

氣象局提醒,北部溫度變化大,涼冷天氣要等到週日白天,才會逐漸回暖。未來一週、北部高溫約26到28度,越往南走越溫暖,中南部下週高溫、預估破30度,暖熱如夏,而東部高溫約24到26度。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南部地區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本來就比較小,那回溫也會回升,大致上也都是接近30度,下禮拜的後半大概都是屬於,比較溫暖的天氣型態,甚至會感覺有點暖熱。」

另外在降雨部分,全台在4月14日週五以前,天氣大致穩定,只有迎風面有短暫降雨,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發展,是否成颱、還要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它所位處的洋面溫度算是適合(發展),垂直風切算普通,未來移行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時候,垂直風切可能會增大,(成颱)這個可能也要等到,下禮拜二、禮拜三左右的時候,才能做進一步研判。」

不管會不會成颱,氣象局預估,威脅台灣機率偏低。只是目前南部降雨少,想幫水庫解渴,還是得盼5月梅雨季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