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海軍演 福建漁民生計陷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0 日訊】中共在台海製造緊張局勢,也影響了中國南方沿海的漁民。路透社報導說,中共這一連串的軍事行動,使福建漁民陷入生計困境。

福建平潭,是與臺灣隔海相望的島嶼,島上漁民說,他們靠捕魚維持生計,但隨著中共在臺灣海峽舉行軍事演習,出海捕魚變得更加令人擔憂。因為海峽最窄處只有160公里。

平潭大富村的一名王姓漁民說:「如果沒有辦法捕魚,我的家人可能會餓死。」

這位漁民表示,當地人都是從小就開始捕魚,一直捕到年老、死亡。他說,他們沒有時間考慮生計之外的事情,現在更加關心的是在5月1日捕魚季節結束前,能夠抓住多少出海的機會,因為那之後,他們要面臨3個月的禁捕期,而沒有分文收入。

另一位林姓漁民則表示,希望兩邊關係能有所改善。他說,如果打仗,平潭肯定是前線,我希望這一天永遠不會到來。

新唐人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