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心理戰難亂台民心 真正苦主是大陸漁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0 日訊】中共環島軍演,網路上也再度充斥許多台灣遭中共軍事包圍的假訊息及假照片。美國網路安全專家辛格逐一抓出推特上的假訊息,表示這似乎是為了恐嚇人們相信中共的軍事演習,意味著侵台迫在眉睫,是徹頭徹尾的心理戰。而中共這一連串的軍事行動,也使福建漁民陷入生計困境。

中共環台軍演,美國網路安全專家辛格(JACKIE SINGH)揪出推特上的假訊息,從4月8日上午開始,陸續有許多推特帳號用力散播恐懼,宣稱台灣已經被中共完全包圍,還捏造稱台灣人好害怕。辛格表示,從這些最初的推文來看,假訊息正在瘋狂傳播,似乎是為了恐嚇人們相信中共的軍事演習,意味著侵台迫在眉睫,「這是徹頭徹尾的心理戰」。

不過,台灣民眾不想隨中共心理戰起舞。

44歲的建築師 許先生:「對方是在一個武力威嚇的狀況下,去談統一,我覺得這是一個滿沒有意義的事情。」

38歲的牙醫 陳先生:「(中共的)這個文攻武嚇已經存在了很久了,所以它也不可能會消失。」

另外,隨著中共在台灣海峽軍演,靠捕魚維持生計的福建平潭漁民表示,出海捕魚變得更加令人擔憂。

平潭大富村的一名王姓漁民說:「如果沒有辦法捕魚,我的家人可能會餓死。」

這位漁民表示,當地人都是從小就開始捕魚,一直捕到年老、死亡。他說,他們沒有時間考慮生計之外的事情,現在更加關心的是在5月1日捕魚季節結束前,能夠抓住多少出海的機會,因為在那之後,他們要面臨3個月的禁捕期,而沒有分文收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