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訊息稱「中共自台撤僑」 警政署揪出源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網路流傳「中共將從台灣撤僑」的消息,昨天陸委會澄清這是假訊息。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天(5日)說明偵查進度指出,這則訊息是由一名中國女子先發文,隨後有台灣民眾透過LINE群組轉發,散布假訊息的民眾也已經主動投案。黃明昭表示,當前兩岸情勢嚴峻,虛假訊息擾亂民心非常可惡,呼籲民眾不要轉傳,務必查證。

警政署長 黃明昭:「PO文的對象是一個大陸女子人士,那也顯然是透過這個假訊息在擾亂台灣,那我想警政署要在這裡再呼籲,目前國內跟大陸之間的情勢仍然嚴峻,那用虛假訊息來擾亂民心是非常的可惡,那我們也呼籲,民眾不要轉傳這些假訊息。」

另外,針對台灣警用行動電腦(M-Police)系統4日晚間也傳出大癱瘓,導致警察相關勤務系統服務中斷;警政署5日表示,經過查明是機房網路連線設備故障,初步排除遭駭客攻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