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赴中就讀免費還有錢拿 特殊待遇引不滿|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0 日訊】15省再遇沙塵暴 北京叫停露天集會、體育活動

4月9日起,中國15省區市再度遭遇沙塵暴襲擊,北京緊急叫停露天集會和室外體育活動。市民哀嘆:「風好大呀,全是土。」中共氣象台指出,今年春季北方地區沙塵過程次數較近10年同期偏多。

===

外籍生赴中就讀免費 陸網民不滿:被當冤大頭

中共當局為外國留學生提供高額獎學金的醜聞,近日再次被輿論聚焦。網上影片熱傳,一名從墨西哥到中國的留學生,放棄去美國求學選擇中國的主要原因,是中共當局給出的超國民待遇非常誘人。影片一出引發大陸網民熱議,不滿「被當冤大頭」。有網民發文質疑「這哪裡是讀書,是供了個祖宗吧。每月可領取零花錢5千元相當於很多城市打工人一個月的工資了。」

===

赴港IPO倒計時 Lalamove再被中共約談

中國物流科技公司Lalamove於3月底正式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4月7日因多種突出問題再遭中共官方約談。今年Lalamove已兩度被約談,相關爭議不斷。

===

被清零害慘 屈臣氏去年在中國每天關1門市

中國大陸現商店關潮。受中共清零防疫政策影響,香港富豪李嘉誠旗下的跨國藥妝集團屈臣氏(Watsons),2022年關閉了343家中國門市,數量首度出現負成長,幾乎每天關閉一家門店。業績創下近9年來最差,員工在網上吐槽收入大幅縮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