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偷渡遇難 刑事局:尚未發現台灣人蛇接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2 日訊】台灣政府,2月下旬陸續接獲通報多起,海上與海岸浮屍案,海巡署與警政署成立專案小組追查釐清。警政署今天(12日)表示,統計到4月11日已發現25具浮屍,24人確認身分,其中14人是台灣籍、10人是越南籍,這10具越南遺體已確認,與遭遇海難的偷渡客名單相符合,警方研判全船14人恐怕已全數罹難。另外,目前沒有發現,有台灣人蛇集團,為越南偷渡客提供接駁或掩護。

警政署刑警局國際刑警科科長 李泱輯:「從2月18號開始我們統計到4月11號,已經有25具的浮屍,那已經確認身分有24人,其中14名是本國籍的國人。這14人的身份都已經確認,並且可能都是意外或是自殺等等相關的原因。那有關於大家關心的越南民眾偷渡的浮屍案,我們掌握的14人名單裡面,目前是已經有10具的屍體已經遭到確認。那目前相關進度裡面並沒有發現,有台灣的人蛇來進行,接駁或是掩護等等的情形。」

近期,14名來自北越的偷渡客,在台中港外因船難恐怕全數罹難。在近期發現的25具浮屍中,已找到其中10名越南人,還有4名越南人遺體尚未尋獲。專案小組已經與越南方面組成跨境調查小組,追查在越南,幕後是否有不法人蛇集團,並且調查越南偷渡客是以哪條路徑來到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