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貿易壁壘調查 立委:「以商逼政」影響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中共商務部12日祭出貿易壁壘調查,台灣基進發現,中共對農漁產品和傳產有意見,卻不敢把電子、半導體列入調查,根本是紙老虎。而民進黨團也開記者會,認為中共實施時間,從4/12到明年(2024年)1/12總統大選前夕,企圖以經濟威脅,作為政治工具,影響台灣大選。

中共祭出軍演和禁航威脅後,12日中共商務部再對台灣2455項出口商品,祭出貿易壁壘調查。而且選在民進黨提名賴清德選總統這天,結束時間還是明年(2024年)1/12總統大選前夕,立委批中共,試圖以商逼政,影響大選。

民進黨籍立委 賴瑞隆:「如果中國(共)商務部有任何的意見,也隨時可以提出來可以談,但是絕對不是片面直接發布,而且時間點又那麼地刻意,全世界民主國家沒有人會這麼做,沒有人會把貿易拿來作為政治攻擊的工具。」

民進黨立院團副幹事長 洪申翰:「同意一個中國原則,你要承認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是他們一直要設下這樣的前提,所以才讓我們期望的正常,跟對等的對話跟協商的機制,沒有辦法順利。」

立委指出,經貿部門一直都願意跟中國,在WTO架構下進行對等協商,但中共綑綁政治立場,利用經濟作為統戰工具,台灣人民無法接受。

台灣基進:「中國(共)紙老虎以商逼政,矽晶圓逆差一聲不吭。」

台灣基進調查發現,中共對農漁產品有意見,卻不敢把逆差前30大的矽晶圓、矽晶片和LED原料等,列入調查項目,因為他們需要台灣的電子半導體。

台灣基進主席 王興煥:「軍事演習無法造成台灣社會的恐慌之後,就祭出了貿易壁壘的老手段,企圖是以商逼政。」

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 李宗霖:「所有的文攻武嚇,都是為了讓我們明年投下一張錯誤的選票,是要加入中國(共)獨裁陣營,還是歐美的世界民主陣營,這張選票全世界都在看。」

台灣基進認為,只有減少對中國的經濟依賴,才能避免統戰奧步,呼籲政府提升傳統產業升級,落實南向政策,不讓中共有機會威脅我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