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爆新一輪反養老金改革抗議 暴力活動加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法國各地抗議養老金改革的活動繼續。週四,示威者與警方再次爆發激烈衝突,一些人被逮捕。

法國各地民眾週四(13日)再次走上街頭,抗議馬克宏政府的養老金改革計劃。自1月中旬以來,這樣的全國性抗議已經高達第12輪。

法國南方鐵路工會代表 Fabien villedieu:「(3個月的)抗議活動就像一場馬拉松。最艱難的是最後幾公里。即使我們必須爬著完成最後的幾公里,也會堅持到最後。」

上個月,法國政府繞過議會,強行通過了養老金改革法案,其中包含將退休年齡從62歲推遲到64歲的條款。政府認為,如果不延長退休年齡,養老金系統將會陷入赤字。但大多數法國人都對此表示反對。

本週五,憲法委員會將對法案的合法性作出裁決。如果裁定合法,政府將有權強制實施。

法國示威者 Cecile Duflot:「我們希望憲法委員會能夠向他(馬克宏)傳遞這樣一個信息,他必須撤銷這項改革。 現在還不是(改革的)時候,這很殘酷,也不公平。」

當天,示威者還闖入奢侈品公司路易威登的巴黎總部,點燃了紅色照明彈,令現場煙霧瀰漫。

示威者還縱火焚燒汽車,並用垃圾桶短暫封鎖了通往憲法委員會的道路,還阻斷了萊茵河的部分交通。

還有部分抗議人群與警察爆發了激烈衝突。

警方不得不發射催淚瓦斯以及高壓水柱,以驅散示威人群。

一些示威者被警方逮捕。

法國示威者 Carole:「在(政府)動用(憲法)49.3條款(繞過議會投票強制通過養老金改革法案)後,暴力事件有所增加,因為更多人感到被愚弄了,並知道了政府不願傾聽他們。」

為應對示威中的暴力行為,法國警方當天加強了憲法委員會周邊的安保工作。政府還將發布禁令,禁止在憲法委員會周圍聚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