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萬人抗議垃圾焚燒項目 爆警民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2 日訊】好,香港「反送中」浪潮,一波接著一波,有消息稱,北京當局對香港一連串的大規模抗爭惶恐不安,對公安部發出總動員,下令要嚴防香港局勢蔓延大陸。6月28號,湖北武漢市,上萬人進行遊行示威,當地政府就派出上千警力鎮壓,也引發警民衝突。

6月28號,湖北武漢市新洲區陽邏街的上萬名民眾走上街頭遊行示威,他們高呼「還我綠水青山」的口號。遊行過程中多次發生警民衝突,多人遭到毆打和抓捕 。

現場視頻:「還我綠水青山, 還我綠水青山,壓倒!壓倒!壓倒!你再敢喊一聲,你只有再喊一聲我就把你帶走,你看到陣勢沒有?哪個人膽敢帶頭喊,就把他抓起來,在錄像,全程錄像,看哪個還帶頭喊。」

據了解,陽邏鎮民眾此前在6月17號得知政府要在當地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的消息,23號,一百多名民眾在保利園夢城處維權,發傳單。由於警方事先獲得消息,在那裡「守株待兔」,結果有二十多人被抓,第二天才獲釋。

武漢市新洲區陽邏街匿名民眾:「我們這邊本來就有一個垃圾填埋場,2020年就要到期,就會關閉,以後那個地方就會變成一個公園,前段時間突然說要改成垃圾焚燒廠,所以居民們都不同意,陽邏人都是從6月28日那天開始集體行動,就是在大街上面,政府也派了很多警察、特警,會制止你,現場屏蔽你的網路訊號,讓你的消息發不出去,現在這邊人都是滿恐慌的。」

遊行過後,新洲區政府回應稱:「群眾不同意,項目不開工」,但是當地居民都不安心,因為這是市級項目,他們希望能看到市政府的紅頭文件,才會停止抗爭。

武漢市新洲區陽邏街民眾 陶先生:「那裏本來就是一個垃圾填埋場,把這個地方污染十幾年,陽邏的空氣質量非常差,地下水已經被填埋污染了,現在又搞一個焚燒出場,那不是污染更嚴重了,關係到我們生命安全了啊。一萬人應該是有的,上午、中午、晚上都有,第一個是在陽邏的主幹道那裏;第二個在輕軌站;第三個就是在陳家沖,就是建設焚燒發電廠那裏。」

公開資料顯示,陳家沖垃圾填埋場位於新洲區陽邏街山河村,隸屬於市管企業,2007年投產,占地1,005畝,總容量1,400萬立方米,設計日處理量為200噸。一期投入使用僅僅5年,填埋量已超過320萬噸,處於超填狀態。當地居民表示,整個陽邏三十多萬人口都受其影響。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