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萬人連五日上街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湖北武漢市新洲區陽邏街居民反對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維權行動已持續半個多月。6月28號起,連續五天都有人上街抗議,人數最多時達到萬人。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暴力清場,並持續抓捕抗議的民眾。

陽邏民眾反對建垃圾焚燒發電廠,6月28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抗議。 7月1號起是工作日,居民下班後吃晚飯,自發出來集會遊行到深夜,抗議人數最多時達到萬人。但居民表示,現場手機信號都被干擾,防止消息傳出。在朋友圈轉發消息的都被警方約談,逼迫簽保證書。

現場視頻顯示,示威的民眾高呼加油的口號,警察封堵抓人驅趕,還毆打一名帶?手銬的白髮老奶奶。7月2號晚,還傳出有一名男子被政府派來的警察和黑社會打死了,但是消息未獲證實。

武漢市新洲區陽邏街民眾 袁女士:「大街上面有好多人吧,政府也派了好多好多警察,大街上面那麼多人在一起,就會用行動來制止你,陽邏的人民確實是滿可憐的,我覺得,我們的媒體都不敢來,就連抖音啊、拍手啊,消息全部都上不去,微博都發不了。」

民眾每晚聚集在大轉盤、中商、柴泊湖廣場等地, 最後都遭到警察暴力驅散。陽邏民眾表示,他們希望市政府能回訴求,否則將抗爭到底。

武漢市新洲區陽邏街民眾 陶先生 :「出動的應該是武警,抓人是有在抓。垃圾焚燒廠是上一級政府批准蓋的,但是答覆我們的是下一級政府,我們群眾覺得這個答覆起不了什麼效應。那個焚燒的污染,政府說很先進,說的天花亂墜,我們武漢已經有四家,四家都沒有很達標,你說再建一家你能達標嗎?」

陽邏垃圾焚燒發電廠選址在陽邏街山河村的陳家沖垃圾填埋場 ,該填埋場已污染當地十多年,2020年到期將關閉,民眾最近才得知要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由於方圓三公里內有兩所高校、20多個小區,數十家工廠企業,30萬居民受到影響,所以都極力反對。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