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灘岸殲敵兵推 AAV7兩棲突擊車台東搶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中共海事局宣稱,明天20日要在珠江口海域軍事演習。中華民國國軍,今天(19日)首度模擬共軍從台東知本海灘登陸搶灘,國軍由駐守台東的第二作戰區,執行任務兵推。另外在南端屏東縣,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連續第2天訓練水域跳傘。

天才剛剛亮,C130運輸機已經出現在屏東大鵬灣上空,航特部傘兵從12500英尺高空,逐一跳出機艙,操控T10-B傘具的官兵很快的就順利在大鵬灣水域降落,展現出平時勤訓精練的成果。

航特政戰部主任 王信為:「水域跳傘的主要目的,就是讓特種官兵他們能夠適應,在各種不同的特殊地形,也能夠快速的把我們的兵力投入。」

另外,在台東知本外海,中和級戰車登陸艦上,搭載的3輛AAV7兩棲突擊車,則是模擬共軍的登陸搶灘。泛水渡海,兩棲突擊車陸續搶灘成功,而駐守在第二作戰區的國軍,立刻執行灘岸殲敵的任務兵推。

共軍海軍近年不斷在東部外海活動,不排除從東部突襲上岸的可能,因此國軍把知本海岸列為紅色沙灘之一。整個操演過程歷時1個小時左右,為即將在7月登場的漢光39號演習暖身,也讓第二作戰區的國軍,做好戰備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