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數字有講究 北京醫院大火燒出多少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北京長峰醫院火災事故,官方稱已造成29人遇難,12人被拘留,但真實傷亡情況仍然不明。官方封鎖真相8小時,引起網友憤怒。

北京市消防總隊副總隊長 趙洋:「經初步調查,事故係醫院住院部內部改造施工作業過程中,產生的火花引燃現場可燃塗料的揮發物所致。」

截至19日上午9點,北京長峰醫院火災事故已造成29人遇難,其中26人為住院患者,1名護士,1名護工,1名患者家屬。但由於中共當局關於隱瞞數字,真實傷亡情況不明。

截至發稿,官方仍未公布死者名單。

根據中共規定的「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死亡30人以上才屬於「特別重大事故」,相關的省市領導就會面臨被免職的風險。

因此有網友表示:「29人是個神奇的數字,就像工地氣溫最高只能到39.9度一樣。至今不公佈死亡名單,就有可能掩蓋死亡人數。」

目前,長峰醫院已被中共警方封鎖,該院院長等12人被刑拘。

在火災發生後的近八個小時裡,官方一直封鎖消息,審查相關言論。社交媒體上流傳的多條現場視頻被迅速刪除,相關討論也被審查。如此嚴重的事故,消息卻第一時間遭到封鎖,令許多中國網民感到憤怒。

有網民批評:「中午12點多發生的事情,發生時沒有一家媒體發突發新聞。近10個小時後,也就是晚上九點多,開始發通稿。以前的媒體,現在基本都變成了通稿複印機。恥辱。」

還有病患家屬向陸媒表示,沒有接到醫院通知,是晚上看到新聞後才知道醫院發生火災。

事發後,一張「長峰醫院內部」奪命火災照片傳出,畫面慘不忍睹,依稀可見醫院病房的門框、廁所、窗戶都燒成焦黑色,許多家具已無法辨認,床鋪完全燒毀。

現場民眾:「這些護士都在給裡面的人打電話,這裡邊我估計(護士)再加上病人,動不了的,這事不小。」

還有網友上傳視頻表示,造成此次重大人員傷亡的主要原因,是醫院的「限高架」高度太低,導致消防車被卡住,無法進入,只用了一個普通梯子救人,所以造成大面積燒死燒傷。

現場民眾:「這有恐高症的還完了,從這小梯子往下爬。」

原大陸人權律師 吳紹平:「當然,這裡面造成這麼多人死亡,肯定也存在救火不力的問題。如果持續追究的話,就會暴露出中共存在的管理等等各方面的問題。那大家會把矛頭指向中共,因此他們當然會非常害怕。就像去年烏魯木齊火災一樣,就引發了白紙革命。」

19日,長峰醫院被「停牌處分」,「財新網」報導稱,該醫院曾因「消防問題」受到有關部門關注。隨後這家民營醫院的背景也被起底。

據長峰醫院的財報顯示,該醫院在中國多個城市有20多家連鎖醫院。

而大陸媒體2019年曾經報導,長峰醫院旗下的連鎖醫院,曾將科室對外承包、縱容詐騙集團敲詐病人。

就是這樣一家紀錄不良連鎖醫院,開在中共監管最嚴厲的北京,其背後是否存在政商勾結,目前都是未知的黑幕。

新唐人記者 瑞麗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