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長峰醫院火災 揭開背後官商勾結黑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2 日訊】最近北京長峰醫院的火災造成重大死亡。雖然中共當局對外通報了火災原因和對相關人員的處理,但專家指出,這起火災的真正原因是中共官商勾結,監管不力造成的。

4月21日,中共國務院安委會決定,要掛牌督辦北京長峰醫院重大火災事故的查處工作,聲稱要嚴肅追責問責。

在過去的兩天,長峰醫院發生的這場火災,已經奪去至少29人的生命,傷亡規模是北京20多年來最嚴重的災難之一。

雖然目前與火災有關的12人已被刑拘。官方通報事故原因,也初步判定為是醫院內部改造施工時產生的火花,引燃了現場可燃塗料的揮發物所導致的,但公眾和死難者家屬關心的核心問題,官方沒有進一步答案。

原大陸人權律師 吳紹平:「在這之前,2月份他們還特別召開防火防災的工作會議,結果沒到兩個月的時間,就發生了這樣的一個重大的火災。那你就可見中共的這些領導幹部,他們並沒有把這些關乎到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事情,真正的放在自己的崗位上、責任上,才會引發這樣的一個火災事故。」

18日火災發生後,中共官方的做法先是低調處理,封鎖消息、刪除現場照片和視頻、官媒延後通報、不上熱搜。

北京市民 葛先生:「現在有一個公權力參與在裡面,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監管就是不嚴。我估計封殺就因為這事,有可能會哪個領導下來唄。所以說現在關於消防那塊,只要牽扯公權力的話,他們盡量就是能給抹平就抹平。現在中國的監管是有問題的,權錢交易太多了。」

官方也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遇難者家屬。許多家屬都向媒體表示,他們是晚上看到新聞之後,才知道火災發生在自己親人身上。

而且家屬趕到醫院要找人,還要登記患者姓名,逐級上報,才能告知。

葛先生:「中國現在的司法環境,公共事務環境,我是認為不是太好,都是對他們不信任了,這種雙方不信任,造成現在,包括他們現在執法,包括行政也很難。現在屬於惡性循環了,政府現在,老百姓不相信政府,因為政府現在睜眼瞎,就是欺負老百姓,就是騙子。」

從地圖上可見,長峰醫院火災時,消防支隊幾乎近在咫尺,而且官方通報也聲稱,消防救援人員接報後,第一時間趕到火災現場,調派30輛消防車,36分鐘撲滅明火。

但結果卻造成至少29人死亡,39人受傷,外界普遍認為這不合常理。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因為北京的消防兵,或者消防隊,那是遍佈大街小巷,應該很快就能到達。只要措施得當,就不至於死這麼多人,因為火燒的時間其實也沒有太長,所以這個幾方面的原因加起來,我覺得都有他們的責任。」

另外,官方通報稱,長峰醫院火災已初步被定性為責任事故,警方已經刑拘了長峰醫院院長王某玲、施工公司負責人王某峰、現場施工人員程某君等12人。

然而,對這家醫院背後的實際控制人汪文傑作何處置,官方卻沒有提及。

賴建平:「一定是存在官商勾結的,如果沒有官商勾結,就不可能一邊營業一邊裝修。所以這是毫無疑問的,這是一個監管不力,而且是多方的失職,監管不力所造成的一個火災。」

多家陸媒調查了汪文傑的底細,發現汪文傑坐擁22家公司,他的發家史中,甚至出現了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及前國家衛生部部長這樣級別的官員。

陸媒還披露了長峰醫院與多家中共軍隊醫院長期合作,但火災發生後,相關資料卻被刪除。

賴建平:「這個問題我覺得可能會涉及到一些商業賄賂,民意醫院和軍方醫院合作,通常背後是會有利益糾葛。」

「追查國際」資料顯示,與長峰醫院密切合作的多家軍方醫院,都曾深度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

新唐人電視 孟心琪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