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價策略副作用 特斯拉Q1毛利率創逾2年最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公布第一季財報,雖然降價策略刺激購買需求,但也確實削弱獲利表現,淨利年對年下滑24%,EPS為0.85美元,毛利率降至超過兩年來最低水平。即便如此,馬斯克仍強調,壓低電動車毛利率將是正確的選擇。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相繼調降車型售價,刺激需求,但也削弱獲利表現。19日公布的第一季財報,整體營收233.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攀升24%,但淨利同比下滑24%!每股盈餘EPS為0.85美元,毛利率降至超過兩年來最低水準。

(聲音來源)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當前的宏觀環境仍然不確定,雖然我們在第一季度初大幅降低價格,但值得注意的是,營業利益率仍是業內最好的,我們認為推動更高的銷量與更大的車隊是正確選擇,相比較低的銷量與較高的毛利率。 」

即便淨利下滑,執行長馬斯克仍願意犧牲利潤,提振銷售。在最新財報發布的前夕,特斯拉18日再次下調部分車型價格,包括Model Y三種版本下調3千美元,降價幅度約為6%。

(聲音來源)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我們確實相信我們就像在這裡奠定基礎,然後更好的以較低的毛利率銷售大量汽車,然後在完善自動駕駛的過程中,追求更多獲利,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即便特斯拉稱利潤率下滑速度是可控的,但仍難以消減投資憂慮,拖累盤後股價下挫超過5%。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