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水庫進帳!雨帶南移 高雄地下道積水一度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受到鋒面影響,全台終於降下甘霖,中部水庫進帳不少,全台水庫降雨效益估達4426萬噸,經過這一波降雨後,石門水庫可穩定供水到6月底。不過高雄今天降雨仍不如預期,是否能緩解旱象有待觀察,倒是凌晨地下道嚴重積水,差點釀成意外。

高雄凌晨強降雨,中正地下道嚴重積水,還一度淹到半個輪胎高,就怕發生意外,警方趕到現場放置三角錐指揮交通,不料雨越下越大,連三角錐都泡水浮起來。

高雄民眾:「清晨下了一場大雨。」

高雄民眾:「會下雨就早點出門。」

雖然下雨上班不方便,民眾捲褲管穿拖鞋,還特地把機車停在騎樓,將安全帽包進塑膠袋裡,但南部已經多達253天,沒有下過大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到了今天晚間之後,會有逐漸趨緩的趨勢,以今天的白天來講的話,整體降雨的熱區,有逐漸往南移動的趨勢,中南部這帶,未來今天白天的趨勢,會有一些逐漸增大的情況。」

氣象局觀測,這波降水大多落在山區,尤其在中部水庫集水區,才下了短短半天的雨,石岡壩、日月潭和烏山頭水庫,蓄水量就從未滿4成,暴增到5至7成,隨著下半天,鋒面雨帶南移,輪到南部水庫等著進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