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籲各國嚇阻中共開戰 勿重蹈俄烏戰覆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2 日訊】英媒20日播出專訪,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喊話各國,一起阻止中共對台灣發動任何戰爭,不要重蹈在烏克蘭的覆轍;香港之後,台灣可能是下一個。隔天,中共外長秦剛在上海談話,就台灣議題拋出所謂「玩火者必自焚」,被認為在影射威脅南韓總統;南韓要召見中共大使強烈抗議。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犯了個錯誤,沒有阻止俄羅斯攻擊烏克蘭,我希望包括英國等強大夥伴們,能阻止中(共)國對台灣發動任何戰爭。」

英國倫敦廣播公司(LBS)20日播出專訪,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喊話各國,一起阻止中共對台灣發動任何戰爭,不要重蹈在烏克蘭的覆轍;台灣正在做準備,因應2027年中共可能進攻台灣,也需要各國做準備、並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沒有阻止中(共)國,在香港實施國安法。人們在問下一個將會是誰?台灣會是下一個嗎?現在台灣正承受所有這些壓力。」

吳釗燮指出,當我們沒有阻止俄羅斯接管克里米亞;俄方繼續對烏克蘭開戰,這類比在印太地區,就是中共把國安法強加香港,下一個若拿下台灣,中共將影響或控制台海、東海、南海,威脅區域各國。他強調,必須阻止中共擴張,中共對太平洋、印度洋、非洲都有野心,也在挑戰我們的價值觀。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如果台灣被中(共)國拿下,我們可以想像,第一島鏈內的海域,無論是東海、台灣海峽、南海,我認為都將陷入中(共)國的影響或控制,那將威脅危及區域各國。」

吳釗燮認為,2027年必須審慎觀察,習近平將爭取連任第四任期,目前中國大陸面臨經濟增長減緩、房地產泡沫化、金融體系出現狀況、嚴格封控疫情讓人心不滿等問題,都可能促使中共為轉移內部壓力而製造外部危機、進犯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