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追思會 總統頒褒揚令:守護民主化果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3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今年2月辭世,享耆壽97歲。在23日舉辦的追思紀念會上,總統蔡英文頒贈褒揚令,由辜寬敏的遺孀,辜王美琇代表接下。蔡總統說,大家會以台灣為念,將辜寬敏的理念傳承下去,守護民主化果實,讓台灣成為更強韌的國家。

總統蔡英文頒贈褒揚令,由辜寬敏遺孀代表接下。今年二月,前總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辭世,享耆壽97歲。在追思紀念會上,正副總統、各部會首長親自出席,感謝辜寬敏一生為台灣民主的奉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辜老用他的一生,壯大台灣民主的力量。這股力量也讓台灣開出民主化的果實。未來,我們會以台灣為念,將辜老的理念傳承下去,守護民主化的果實,讓台灣更為堅韌、更為強韌、更為一個好的國家。」

辜寬敏,身為「五大財閥」名門望族辜顯榮的兒子,在二二八事件爆發後,移居日本經商。在台灣民主化之際,他返回台灣,持續推動民主化與本土化運動。辜寬敏的長子、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表示,父親生前最放不下的,是台灣與中國未來的關係。

辜寬敏長子 辜朝明:「他常常說,台灣將無法成為正常國家,如果無法與中國建立正常的關係。對他來說真正的挑戰,是提出一個框架,讓雙方人民都能和平共處與繁榮,他相信他的『兄弟之邦』的構想,能夠提供一個基礎。」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相信太平洋足夠大,能容納美國、中國競爭,台海也足夠寬闊,能容納台灣、中國生存發展,這是我們應該有的共同目標。」

在台灣各界尋求兩岸和平繁榮之道的同時,國際社會也持續呼籲中共,不要以任何行動,破壞台海與印太區域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