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籲全民挺港反送中 防共產.送民主到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2 日訊】民眾持續抵抗港府與中共強推惡法,情勢緊繃。角逐總統大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下午主動呼籲,世界上所有台灣人支持香港,否則唇亡齒寒。他喊話北京,不要一意孤行;也警示香港官員警察,不要迫害人權。他也闡述國際局勢已經改變,台灣必須堅定跟世界民主陣線站一起,幫助大陸的人權與民主化。

百萬香港人上街反對,港府12日繼續配合中共,強推送中條例。民眾的抵抗,被激化為「反送中佔領」。賴清德下午兩點。臉書直播表示,香港正在生死存亡時刻,呼籲全台灣民眾挺香港。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灣如果當做旁觀者,未來台灣會進一步受到傷害,其實我們應該有唇亡齒寒這樣的感覺,所以我們一定要全力支持。」

賴喊話媒體多加報導香港,因為已發生流血衝突,他憂心中共軍隊還可能進入香港,他喊話北京,千萬不要錯估形勢。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中國(共)政府絕對不可以一意孤行,要停止這個惡法,也停止迫害香港的人權,否則後果是非常非常嚴重的。」

一波接一波聲援對岸的民主人權,在各黨總統參選人中,賴清德唯一親自出席六四三十周年晚會,多次公開強調,必須積極幫助大陸民主化,台灣才安全。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6.11):「聲援法輪功這個是人權,台灣應該要堅定站在民主陣營,阻止共產勢力的擴張,並且把民主推動到中國大陸。在這過程中,涉及人權的危害事件,我們一定要阻止,對人權我們一定要聲援,對民主我們一定要支持,這個就是我的理想。」

這個理想,民眾怎麼看?

民眾 蔡小姐:「賴院長這想法很好,如果可以推得動當然很好。我真的不希望看到我的孩子,未來像香港這樣子,走上街頭,為了民主自由、為了最基本的人權。」

民眾 黃小姐(6.11):「讓他們(大陸民眾)跟我們一樣,同享(像)台灣的自由和民主。」

民眾 杜女士(6.11):「很棒,因為現在不(能)是共產,在壓迫人民生活的時空。」

理想能否落實?賴清德說,國際局勢已經改變,台灣也要負起責任。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美國跟國際社會,已經改變了對中國的看法跟作法,所以台灣也一定要改變。我們才有辦法,跟國際社會站在同一個陣線。」

賴也提出,對於迫害人權的香港政府官員或警察,未來要入境台灣,應比照對中共官員的方式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