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聚焦台安全 侯郭柯提兩岸論述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4 日訊】2024總統選舉,台灣面臨中共軍事威脅,主要政黨、有意參選的人都喊出和平。國民黨熱門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傳出在私下場合提出「和平護民主」的主張,而可能競爭對手郭台銘也喊和平,強調自己當選,共機就不會擾台。正在美國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主張「備戰」才能夠「不畏戰」。

美中台議題成為台灣2024大選主軸。美國圍堵中共態勢成形,台灣第一線應對中共威脅,候選人提主張。兩岸論述較薄弱的侯友宜,私下拜會拋出「和平護民主」。

新北市長 侯友宜:「守護我們中華民國、愛台灣這一塊土地,讓這一塊土地能夠平安,這是每一個人都要同心齊力、共同攜手面對的。」

侯友宜兩岸論述秉持個人一貫風格,而對手郭台銘則拋出「新中間路線」。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台灣要開創新的科技島,絕對不要成為彈藥庫。我相信只要(是)一個愛好和平者,我相信對岸也愛求和平,它們的軍隊也不願意打戰,它人民也不願意打戰,所以我們為這個事情,只要國民黨甚至我來當選,我認為(中共)軍機就不會來了。」

郭台銘「個人牌」盡顯「霸氣總裁」風格,相信當上總統,中共軍機就不會再來。美國行進入尾聲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倒是大談中共威脅,點出攻台具體做法。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中共如果對台灣動手,第一波不是飛彈,第一波是網路戰。我在台北市當市長的時候,我們也曾經被入侵過。它入侵你的電腦系統,它完全不會做動作,它就每天看你,所以它已經看了十幾年了。」美中角力衝擊台灣,柯文哲認為「備戰才不畏戰」,強化實力才能上談判桌,同時也強調,自己是美中雙方都可接受的人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胡宗翰 劉姿吟 台北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